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
教学实验室
教学实验室
微生物学实验室
2016-05-06 15:35  

实验室名称:微生物学实验室

实验室负责人:濮智颖

实验地点:2号教学楼C座四层C307

实验课程:微生物学实验、食品微生物学实验

实验室简介:微生物学实验室主要给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、食品工程专业、学前教育(营养与保健)专业本科生及生物教育专业、食品工程专业专科生开设微生物学实验、食品微生物学实验。实验室开设了显微镜油浸系物镜的使用及细菌形态观察、细菌单染色法及口腔微生物的观察、细菌的革兰氏染色、细菌芽孢、荚膜的染色及观察、培养基的配制、消毒和灭菌、土壤中淀粉酶产生菌的筛选、放线菌、霉菌的形态观察、酵母菌形态观察及数量的测定、淀粉酶高产菌株的筛选及酶活力测定、水中大肠菌群的检测、不同环境空气中微生物数量的测定及评价等实验。

实验室现有微生物学实验室一间,微生物学实验准备室一间,离心机1台,分光光度计1台,电热烘干箱2台,全自动灭菌器1台等仪器设备,细菌三形,青霉、曲霉、根霉、放线菌等装片齐备,枯草芽孢杆菌、金黄色葡萄球菌、大肠杆菌、胶质芽孢杆菌等菌株可用于基础教学,基本满足微生物学实验需要。

关闭窗口
雁塔校区: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邮编:710061 长安校区: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邮编:710100
Copyright©2013版权所有: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备案号:陕ICP备08101196号-2 [XA12587]